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

3/22 家庭日

3/22 是難得的家庭假踏車日
現在兒子轉為早班,晚上10點就下班回家

終於4人全員到齊,可以一起騎腳踏車
目的地: 八里 媽媽嘴咖啡廳

女兒們總是拖到8點多才起床梳洗,出門吃早餐再出發
但這次是特別一點,兒子的習慣是早點起床出門騎腳踏車
女兒們都是呈現我好懶得狀態 (如圖)









當全家人騎到河堤,很意外地發現星期天沒有甚麼人!!!
應該是天氣灰灰的不做美,所以大家都還在睡覺吧~
但這也很好啦~ 人少騎腳踏車騎起來比較舒服

畢竟小女兒騎腳踏車還不夠穩,這是他第二次挑戰遠征
大女兒則是說右腳膝蓋附近怪怪的
我想應該是沒有先做暖身+姿勢有點偏了,導致壓迫不舒服
各位要做任何運動前一定一定要先做暖身運動呀!!!!
不要為了貪一時之快,而傷害到自己的肌肉韌帶唷~
為大家附上出發前暖身操影片: 暖身操-出發前必備
中間休息時間大女兒就試著做一些拉筋動作舒緩一下
就這樣繼續一拐一拐地出發!!!!  
中途來到了新月橋,趁這個機會再好好的休息一下拍拍照片
由女兒幫我們拍攝的照片:










到了二重疏洪道因為接到電話要趕回來談case,原本要叫女兒兒子們自己騎到八里
不過他們就說要一起先回來...... 大女兒則是一臉無奈地說:喝不到媽媽嘴奶茶了

當天有兩位超級幸運兒非常的幸運:兒子和小女兒
在回程的路上,大約離二重疏洪道市集約有1公里? 還是500公尺的地方
我發現小女兒的腳踏車前輪破胎了! 他既然還可以騎得很開心?為了安全起見,只好由我騎著淑女單車載小女兒

好加在小女兒身材輕盈還不是那麼的重阿~ 否則我應該會累死........
返程到新月橋的時候,趕緊打電話問認識的朋友板橋殯儀館附近是否有腳踏車店
還好在新埔國中對面有一間腳踏車行,全家人趕緊地牽過去 

我那懶惰的大女兒卻在旁邊一直用騎得,我們是牽得要死.......

當我們換好腳踏車輪胎,打算從新月橋騎回家
此時,在準備上新月橋的時候~ 兒子的龍頭鎖鬆掉了!!!
想嚇死誰啊~  可惜女兒身上沒有帶到工具,兒子只能抓緊龍頭騎回去
大家真的要在出門前務必檢查一下腳踏車是否狀態一切沒有問題 附上影片:
出門前檢查自行車

大家不要忘記休閒娛樂的同時,一定一定要做好事前檢查唷!


9 則留言:

  1. 哇~看起來是精彩又刺激的假日體驗唷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的,確實刺激又難忘的日子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人少應該是非假日所致,陰天不只是野外爬山等活動的好天氣,也是適合於越野騎車喔,孩子都那麼大了還能夠全家做一致性的活動真的難得。
    終於開張了,妳是第5名,開張大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們常常四人一起出遊,出遊當天是星期日,應該是陰天所以人比較。謝謝,還在摸索中

      刪除
  4. 假日能全家出遊真的棒,尤其騎單車一路可以看河邊,河景觀及到八里左岸可以看,淡水河岸可以喝咖啡,慢慢欣賞淡水河,是一大享受假日休閒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騎腳踏車出遊,其實真的很不錯,慢慢騎累了就休息,而且也是很棒的運動

      刪除
  5. 全家都有相同的興趣真是不錯,騎腳踏車是個很不錯的運動呢!
    天氣好時可以邊騎邊看風景,陰天的話雖然可能景色沒那麼好,但騎起來不會太熱應該也很不錯。
    不過台灣的空氣不太好是令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......
    話說回來,四輛腳踏車停放也需要不少空間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! 天氣涼爽很舒服,騎起來比較順..... 台灣空氣品質現在的確不是太好,所以騎腳踏車還是要戴口罩會比較好.... 我家兒子女兒都有帶多功能頭巾,只有我沒有帶! 現在我家客廳像在賣腳踏車一樣......停了3台!

      刪除
  6. 騎車是一種很棒的運動, 我平日也騎車, 但不同於你可以闔家一起出遊, 這可是人生最幸福的是事囉`~

    回覆刪除